2018/01/01 20:42

印錯護照! 外交部用"貼紙"遮醜

尹智剛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第二代晶片護照圖片誤植,外交部在週日晚上,緊急宣布,將請中央印製廠,印製防偽貼紙,貼住出包頁面,花費大約1650萬元,比重新製作的2.2億元成本,省了大約2億元。不過這也引來立委質疑,在護照內頁貼貼紙,會不會讓民眾拿著新護照出國,卻被國外海關給遣返。

選在跨年夜,外交部再開記者會,因為二代晶片護照,圖片出包誤植,外交部決定不重印,出奇招補救,二代晶片護照,一共印製55萬本,全部重印得花2.2億元,但防偽貼紙一張30元,外交部估計,總成本1650萬元,可省下大約2億元。

已經驗收的護照,退回中央印製廠,已經發出的收回更換,不會把貼紙發給民眾,但在護照內頁貼貼紙,就怕民眾未來出國有麻煩,連執政黨立委都質疑,外交部強調會通知各國,不會有被誤認變造的問題,不過護照圖片誤植餘波盪漾,外交部還預計將在元旦後,公布第二波懲處名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