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2 13:21

拚解低薪難題 總統提津貼.獎勵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在元旦喊出2018要解決低薪問題,提出如果企業的薪資結構有利於年輕人,可以比照國外做法給予津貼或企業在參與政府標案時給予加權獎勵,對此綠營贊同、藍營嫌總統說的不夠具體,而本周立法院將開臨時會,力拼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等五大案過關,但法案順續藍綠看法不同恐怕又將引發衝突。

元旦為賀盛宮揭牌,總統蔡英文說出新年新希望,解決低薪成為政府首要目標,還提出企業的薪資結構有利於年輕人,可以比照國外做法給予津貼或企業參與政府標案時也給予加權獎勵,面對低薪問題綠委贊同總統說法,藍委要執政黨拿出具體措施。

先前行政院長為軍公教加薪3%,希望能帶動企業跟著加薪,不過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仍卡關立法院,執政黨將連署召開臨時會,力拼處理勞基法一例一修法,中央政府總預算,稅改案修法,監委補提同意權,及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等,臨時會將從5號一路開到月底,不過藍綠對於法案優先次序看法不同,一旦僑不攏恐怕還會藍綠衝突不可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