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2 19:20

中共資助.指導架網站?! 王炳忠:國中就會架不需指導

中共資助.指導架網站?! 王炳忠:國中就會架不需指導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2日)台北地檢署召開記者會,說明去年12月19日到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4人家中搜索,是為了找尋陸生周泓旭共諜案的證據,檢方發布新聞稿表示,周泓旭利用「星火T計畫」,要王炳忠、侯漢廷等人成立網路新聞媒體「燎原新聞網」,欲培養一支「平時可用、戰時管用的統派核心力量」,內容還提及國台辦每年資助1600萬元,供王炳忠使用,截至 2015 年底,啟用資金實到 20 萬美金。

對此,新黨主席郁慕明和王炳忠下午也召開記者會,郁慕明表示,北檢在新聞稿用周泓旭的說法「含沙射影」,而且單用周泓旭單方面的說法就發新聞稿,違反《刑法》規定「唯一自白不能做為證據」。郁慕明表示,新黨講求「民主法治」,希望檢調能用事實來佐證「該辦就來辦」。

而王炳忠記者會上,檢方的新聞稿就是前2個禮拜,約談時檢方提示從周泓旭電腦裡找到的「證據」,新聞稿內也完全沒有最新的事證,從家裡搜索的東西,沒有任何鐵證,也沒有可以和周泓旭電腦所提及的內容兜上的,而且他們從頭到尾都沒有被當成犯罪嫌疑人,偵查中結的結果,他從頭到尾都是證人。

王炳忠表示,日前名嘴爆料和檢方相符,顯示檢調內部有人洩密,該名嘴也涉嫌洩密。金流的部分,他認為這是合法正當的收入,在家中被搜到的20萬人民幣,都是在中國大陸出書,所拿到的版稅、稿費,名嘴的爆料完全都是子虛烏有。

王炳忠說,燎原新聞網完全沒有接受中國大陸的資助,自己講出來都覺得羞愧,因為幾乎完全沒有資本額,也不是一家公司,主要是在2016年總統大選時,看到網路的聲音一片綠化,台獨的資訊甚囂塵上,所以才建立一個新媒體發收平台。另外他還說「自己國中時就會做網站,還跑去租網路空間,因此不需要中共的指導、資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