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3 23:24

人事更精簡! 國民黨恐再裁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前年底宣布大規模人事精簡,資遣738名黨工,但黨內資金依舊捉襟見肘,光是每月開銷就破五千萬元。再加上面臨選舉,對此新上任的黨主席吳敦義也要求各單位,人事要再更精簡,農曆年前可能會再裁員。

農曆年就快到了,但國民黨黨工好心慌,因為既兩年前,黨產遭查的大規模資遣後,這回國民黨的可能又要裁員,黨中央經費拮据,有黨內人事透露,光是每個月得的黨內開銷,高達三千萬,人事成本也有兩千萬,加起來就破五千萬了,對經費捉襟見肘的國民黨來說,負擔實在太大了。

對此平面報導指出,農曆年前國民黨要再度瘦身,精簡人事,一年一聘的黨工,將會在2月1日到期,新上任的黨主席吳敦義,也希望各單位的人事,能夠按比例精簡,黨中央人士也證實確有這項計畫,但是不會向前年一樣,大規模的解雇,而資遣費還得像黨產會,申請解凍國民黨的資產,來履行法定義務,國民黨也會爭取替黨工發年終獎金,打出共體時艱口號,但就怕黨工們年前被裁,年關難過笑不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