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西門町打廣告 文化部認定違法擬開罰

央視西門町打廣告 文化部認定違法擬開罰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大陸央視節目廣告,竟然在西門町看得到?西門町一個大型的LED螢幕,從2日起播出央視的廣告宣傳片,大約15秒的影片,主要是在宣傳新節目「信中國」。宣傳片的內容則是先出現一群人的頭像,最後停格「2018信中國」字樣上,會在西門町打廣告主要是他們認為,這樣的電視節目內容「台灣觀眾應該也會喜歡」。對此,央視廣告是否有違反相關的兩岸關係條例,文化部做出決議認定違法將開罰,(翻攝bilibili網站、資料照片)

相關新聞

央視廣告登西門町看板 將罰業者

文化部針對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信中國」節目在西門町大型LED螢幕播出宣傳廣告片的處理說明

一、有關媒體報導107年1月2日西門町廣告牆上播出中國大陸央視「2018信中國Trust in China」節目廣告一節,經查該節目並未依「大陸地區出版品電影片錄影節目廣播電視節目進入臺灣地區或在臺灣地區發行銷售製作播映展覽觀摩許可辦法」相關規定向文化部申請許可播出。

二、依「大陸地區物品勞務服務在臺灣地區從事廣告活動管理辦法」第5條第2款規定,未依「依大陸地區出版品電影片錄影節目廣播電視節目進入臺灣地區或在臺灣地區發行銷售製作播映展覽觀摩許可辦法」取得許可之大陸地區廣播電視節目,不得在臺灣地區從事廣告活動;依該管理辦法第12條規定,違反規定者,應依據「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89條第1項,對委託、受託或自行播送前開廣告者,應處以相關罰鍰。

三、有關中國大陸「2018信中國 Trust in China」節目未依法申請許可即播出節目廣告,業涉違反相關規定,文化部將配合陸委會調查及後續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