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 09:41

上班尖峰前 警強制驅離時力立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立委持續在總統府前靜坐抗議,還搭起帳篷連續兩晚冒雨夜宿,不過由於幾個小時候就是週一上班尖峰時刻,警方為保障上班時間交通順暢,凌晨4點多展開強制驅離。

天還沒亮,時代力量立委和助理原本還在總統府前休息,但警方突然圍成一圈進行強制驅離,抗議群眾不滿被趕,堅持拉著撤回勞基法布條喊著口號,但警方仍不鬆手持續拆除帳棚,現場還是有身體不適快撐不住的抗議人士,警方協助將人送醫,這場靜坐抗議從上週五就開始,過程中警方動手將可以擋風遮雨的帳篷拆除就引起衝突。

立委加助理頂多十多個人哪裡擋的住,兩三下兩頂帳篷遭到拆除保管,氣的黃國昌直接躺在地上的睡袋,靜坐的立委和助理只能淋雨睡,最終凌晨四點的驅離行動結束超過58小時的靜坐抗議。

而到底這次勞基法修法民意怎麼看,有雜誌作出最新民調認為有必要修法占54.2%,覺得沒必要的28.1%,針對這次修法內容最多贊成的是特休假遞延ㄧ年高達76.7%,至於受爭議的輪班間隔時數和14休二,贊成的只低空掠過5成,反對的也超過四成,正反民意很接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