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 20:11

擋勞基修法三讀 藍營案海戰術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提出220個修正動議,祭出案海戰術,若不斷電進行表決,預估明晚三讀,而時代力量立委則哽咽道歉說擋不住,宣布退出勞基法修法的院會程序,基法再修法,協商沒有共識,國民黨立委頭上綁著白布條寫著勞權已死。

而前一天協商一半退出的時代力量立委則召開記者會,表示擋不住勞動基準法修法,宣布將退出接下來所有關於勞基法修法的院會程序,而民進黨也有立委不挺修法,林淑芬在臉書貼圖"笑到流眼淚",諷刺執政黨爲了保障勞工選擇權應該鬆綁法律製造彈性。

上台發言時,藍營立委特別遞上麥克風大喊加油,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台下盯場,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要處理的條文共8條,有2條不發言,剩下6條條文,1條發言預計花三個小時,國民黨團提出220個修正動議,若按照程序來沒有意外的話,預計週三晚上三讀通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