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0 11:56

【午間搶先報】勞基法三讀! 最長可連上12天班

【午間搶先報】勞基法三讀! 最長可連上12天班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基法三讀! 最長可連上12天班】

立法院臨時會,審理勞基法修正草案,經過18個小時、不斷電表決,今天上午8點44分,三讀通過!未來休息日的加班費,按實際工時計算;每月加班時數,放寬到54小時;輪班間隔從11小時縮短為8小時;勞資雙方同意的話,加班可以換補休;還有7修1的例假挪移,有條件鬆綁;特休假,只要勞資同意,也可以延到隔年。不過在徹夜表決中,有立委睡覺、看片,藍營立委上台開罵,引發口角,還有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也不同意修法,棄權離場。

【寒流發威! 淡水8.1度創入冬新低】

寒流發威!今天早上,新北市淡水低溫8.1度,創入冬以來新低溫!這波寒流今天起轉為乾冷,將影響到星期六,高雄以北及東北部,夜晚清晨低溫8到10度,空曠地區下探7度C!醫療單位更提醒,清晨5點到6點、以及晚上8點到9點,氣溫比較低,這兩個時段,比較容易誘發心臟病、跟中風,提醒患者,注意室內外溫差,加強保暖,避免長時間戶外活動。

【寒流夜蹺家! 2學童燒作業取暖】

因為怕被罵,兩個國小學童在寒流夜翹家,燒作業取暖。宜蘭兩名國小學童因為砸破學校遮雨棚,擔心回家被罵竟然躲在橋下過夜,家長等不到孩子回家上網PO文找人,整個晚上出動包括社區守望隊還有熱心民眾超過三百人協尋,最後兩個小朋友自行回家,才終於讓家人鬆了一口氣。

【拚行動支付 繳水電費免手續費】

行政院力拚2025年、國內行動支付普及率達九成! 經濟部今年、將編列預算,推動用行動支付、繳交水電費免手續費,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裁示,要給予一定折扣,財政部也說,小型商家若提供行動支付服務,直到2020年底為止,營業稅率、維持1%,粗估有四十幾萬家小型商家都可受惠。

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