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小時不斷電表決 勞基法三讀!

尹智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18個小時的不斷電表決,今天上午8點44分,立法院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加班費維持加成計算,也可換成補休,每月加班上限延長到54小時,最長可連上12天,輪休間隔也可從11小時縮短為8小時。不過凌晨二讀時,有藍營立委要求不要在睡覺中立法,一度引發口角,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等人,也不同意修法內容,投下棄權票。在完成立法後,勞動部長林美珠也向勞工喊話,強調政府絕對嚴格把關,例外不會變原則。

勞基法再修法,10號上午8點44分三讀通過,藍營立委在三讀前全體退席,立法院從9號下午開始,長達18個小時,不斷電表決,民進黨立委不少人累得直接趴在桌上睡著,藍營忍不住大罵。

這回的勞基法修法,加班費維持加成計算,但可換成補休,每月加班上限從46小時延長到54小時,最長可連上12天,輪休間隔可從11小時縮短為8小時,特休假遞延一年,不過綠營內也有人不同意,林淑芬從頭到尾棄權最後乾脆離場,管碧玲也一度棄權。

新法通過,工商團體不滿意但可接受,不過勞團持續抗爭,勞動部長林美珠向勞工喊話,強調政府將將在新法3月上路後,同步啟動勞檢嚴格把關,總統蔡英文,也為再修勞基法道歉,強調這回修法,能為台灣的經濟轉型和中小企業生存,爭取時間和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