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2 12:12

【午間搶先報】不滿勞基修法 公民複決反擊!

【午間搶先報】不滿勞基修法 公民複決反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滿勞基修法 公民複決反擊!】

勞基法再修法、三讀通過後,依舊爭議不斷,社會民主黨也認為、這回修法方向不利勞工,聯合公民團體,發起公民【複決投票】,拒絕過勞,也希望和昨天宣示 要連署退回【部份條文的醫勞盟合作,分進合擊,力拼在年底縣市長大選、一併進行公投。打算以公投、反制新版勞基法。

【疑衣物擺電暖器旁 康龍家失火】

天氣冷,使用電暖氣小心引發火警!下面兩起意外就要提醒您,今天清晨,新北市三重一棟公寓發生火警。雖然火勢迅速撲滅,但一查才發現,起火的三樓,住的是資深藝人【康龍】,他疑似把衣物、放在電暖器旁邊,所以才引發火警,除了他自己臉和手 被灼傷,孫子和媳婦,也都被嗆傷燒傷,他的太太更是一度失去呼吸心跳,所幸送醫後恢復生命跡象。

【疑衣物掛電暖器起火 9旬婦嗆傷】

另外還有人拿吹風機烘被取暖,結果把房子燒了!苗栗一處老舊三合院、一名女子因天冷,用吹風機暖被、卻疑似忘記關,發生火警,今天又傳出有90歲婦人,疑似把衣服或棉被 覆蓋電暖器,導致起火發生意外。

【8成5不滿意! 民眾窮忙"薪"情差】

您覺得您的薪水還可以嗎?雖然這陣子、政府呼籲企業加薪,但是勞基法修正通過後,人力銀行調查發現,高達八成五的民眾,約787萬人、不滿意現在薪資,而且平均多達876天、也就是兩年多沒調薪了,甚至一半以上的人、覺得自己工時拉長,被變相減薪,還有76%的人手頭吃緊,薪情很差。

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