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3 19:32

總統南投輔選 逾2百人集結抗議

陳詩雅 周大翔 徐弋桓 報導  / 南投縣

民眾用力往前衝,衝不破警方人牆,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下鄉輔選首站就是藍營票倉南投中興新村,場外抗議聲不斷,還有人專程帶來空心菜,撒在地上用腳大力怒踩,陳抗團體拔菜總部和南投縣退休公教人員協會等,約2百多人集結抗議,不過都被隔在拒馬外。

從省府大門口拒馬一直延伸,可以看到拒馬綿延相當壯觀,因應總統到來,不只中興會堂,是整個中興新村都列為管制區,連居民出入都得出示證件,如此大規模管制也讓當地居民不滿,表示只有前幾年南投燈會才有這樣的陣仗。

其實從蔡總統上任來,維安就很有"英式風格",年金改革引發退休軍公教反彈,去年就曾經出現大批維安人員,跟著總統座車一路跑,形成跑動式人牆,特殊的情景讓人印象深刻,日前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立法院拒馬更是再進化,能架多高就多高,能架多長就多長,只是單純參加活動,也得動用大批維安警力,阻擋抗議人潮。

離年底選戰愈來愈近,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下鄉站台,恐怕都得如此大陣仗,就怕輔選不成,"英式維安"反而引來民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