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5 13:12

綠委爆料 管中閔論文涉抄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日前選出管中閔為新任校長,預計下周四上任,但今天有綠委召開記者會,指出管中閔涉嫌違反學術倫理,與暨南大學教授陳建良共同發表的研討會論文,涉嫌不當引用暨大EMBA碩士生學生論文,包括參考文獻應該要引用這名學生的論文卻沒有標明出處,論文圖表也和這名學生幾乎相同,有違反學術倫理的嫌疑,要求教育部在疑雲還沒釐清之前,不應該核定台大校長人選。

藍營立委也跳出來,痛批綠營指管中閔抄襲是倒因為果,因為這篇論文另一名發表人暨南大學教授陳建良說:「這名EMBA研究生的論文,是引用他的部分研究手稿,陳建良就是這名學生的畢業論文指導老師」。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管中閔自己根本不知道有這篇論文也沒參加這場研討會,既然根本沒有論文又哪來的抄襲。

在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出爐後,管中閔就因為兼任台灣大哥大公司獨立董事,而被外界放大檢視,雖然管中閔隨即發表聲明,遴選結果出爐隔天就已經向台灣大哥大請辭獨董,和非營利基金會董事職務。

台大遴選委員會也證實,遴選過程一切合法,現在又冒出論文疑雲,教育部只保守回應已經發函台大再次確認,相關爭議是否屬實,確認後才能進行下一步的核定,管爺是否能如期上任,台大新校長職位備受外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