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5 20:24

綠委爆料 管中閔論文涉抄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日前選出管中閔為新任校長,預計下周四上任。但今天有綠委召開記者會,指出管中閔涉嫌違反學術倫理,與暨南大學教授陳建良共同發表的研討會論文,涉嫌不當引用暨大EMBA碩士生學生論文。藍營立委隨後也召開記者會,替管中閔喊冤、事後也在國家圖書館發現、這名學生在論文參考文獻中有列名引用陳建良與管中閔手稿、代表是手稿在先、學生論文在後!

拿出兩篇論文,綠營立委開砲,指出準台大校長管中閔,涉嫌違反學術倫理,說的就是這一篇管中閔和暨南大學教授陳建良,共同發表的研討會論文,涉嫌不當引用暨南大學碩士生學生論文,參考文獻應該要引用學生的論文卻沒有標明出處,論文圖表也幾乎相同,有違反學術倫理嫌疑,要求教育部在疑雲還沒釐清前,不應該核定台大校長人選。

對此藍營立委痛批綠營指管中閔抄襲是倒因為果,因為陳建良就是這名學生的畢業論文指導老師,而根據平面媒體報導,管中閔自己根本不知道有這篇論文,也沒參加這場研討會,沒有論文何來抄襲。

上網查證,國家圖書館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發現這名學生在論文參考文獻中,確實有列名陳建良與管中閔手稿,代表是手稿在先、學生論文在後,其實管中閔最近真的是風波不斷。

在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出爐後,管中閔就因為兼任台灣大哥大公司獨立董事,被外界放大檢視,雖然管中閔隨即發表聲明,已請辭獨董身分和非營利基金會董事職務,台大遴選委員會也證實、遴選過程一切合法,現在又冒出論文疑雲。

教育部只保守回應,已經發函台大再次確認是否屬實,再進行下一步核定,其實過去教育史上就有過校長遴選、引發爭議,台師大聘僱黃光彩擔任校長,但要大學一級主管4年任期,黃光彩只有三年半,遴選委員會沒有查明、被批評草率,如今管爺爆出論文事件,是否能如期上任,台大新校長職位備受外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