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21:59

不滿管中閔當選遭延宕 台大師生21日凱道抗議

不滿管中閔當選遭延宕 台大師生21日凱道抗議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台大在今年1月選出新任校長管中閔,原定在本月1日上任,但近來各界風波不斷,至今教育部尚未核定管中閔的校長資格;對此,部分台大教授組成「台灣大學自主行動聯盟籌備會」,並且宣布將於下週三(21日)道凱道抗議,與總統蔡英文拜年,並要求總統尊重台大校長遴選結果。

由台大師生與校友發起的「抗議政治力介入台大,堅守大學自主」連署,在短時間內獲得4000多人連署,在上月31日截止後,下午即用限時雙掛號寄給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及教育部長潘文忠,但至今毫無下文。因此,「台灣大學自主行動聯盟籌備會」今天(13日)晚間宣告將在21日集結民眾,走上凱道向蔡英文「拜年」,要求政府正視台大的校長遴選正義。

據了解,「台灣大學自主行動聯盟籌備會」由台大獸醫系教授周崇熙組成,以「台大要新校長,221向小英總統及教育部長拜年」為主題,呼籲政治力不當干涉台大新校長管中閔上任,應該展現台大人團結行動力,讓總統蔡英文及教育部長潘文忠聽到台大人的怒吼,並尊重台大的決定。

抗議活動預計21日上午9點半在凱道台北賓館人行道集合,10點向總統蔡英文拜年,10點半前往教育部,預計11點向教育部長潘文忠拜年。籌備會強調,台大向來以自由學風自許,並以民主理念治校,絕不受外力干擾。但最近各種汙衊台大自治的言論與行動,有違大學自主精神。(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