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4 14:07

開創新格局! 核心人物走上"前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後內閣改組,蔡英文總統主導的外交、國防、兩岸異動幅度最大,許多核心人物都走到前線,這也讓外界揣測,應該是蔡英文總統的意思,也看得出來,她在任期後階段,對兩岸和外交的有重度的期待,希望能突破僵局走出新格局。

內閣改組而改最多的,就是蔡英文總統主導的外交國防以及兩岸系統,異動幅度最大,除了核心人物,像是吳釗燮出任外交部長,還有陳明通回鍋,擔任陸委會主委,從這兩方面,外界揣測,這可能是蔡英文總統的意思,讓自己信賴的人,從幕後走到檯前,盼的就是希望走出新格局。

兩年任期到了,希望有一些改變作為,也有交代國安人事改政策也要改,吳釗燮跟蔡英文總統,關係相當深厚,可以說是左右手,一路從2004年擔任陸委會主委,到現在出任外交部長,從個性和做事風格,都讓人覺得未來方向會有所改變,任期過了一半,人事變動,看得出來蔡英文總統,希望做出更多改變,選中核心人物,希望讓自己的意志更能傳達給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