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6 12:58

吳釗燮接外長 李大維:無縫接軌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長李大維卸任,上午和新任外交部長吳釗燮進行交接典禮,前任六位外交部長也到場觀禮,李大維表示,吳釗燮接掌一定是無縫接軌,而吳釗燮曾任總統府正副秘書長、國安會秘書長、民進黨秘書長、陸委會主委和駐美代表,外交兩岸經驗豐富,現在又接下外交部長,可以說是創下政壇紀錄。

外交部長進行交接,李大維轉任國安會秘書長,而原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則接下外交部長,誇讚吳釗燮外交經驗豐富,政治份量也是了不起,一旁的吳釗燮則是不時低頭作筆記,回顧2004年,當時的陸委會主委蔡英文卸下職務,就是由吳釗燮接任,從此和蔡英文結下不解之緣。

2007年吳釗燮更成為史上首位民進黨籍駐美代表,李大維大喊加油,吳釗燮原本是學者身分,在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擔任副主任,叔叔吳澧培是獨派大老,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期間,吳釗燮走向政壇,曾任總統府正副秘書長、國安會秘書長、民進黨秘書長、陸委員會主委及駐美代表,現在又接下外交部長,創下政壇紀錄,豐富的經驗會對外交跨出什麼樣的新步伐,讓人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