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20:12

北農爭議延燒 柯P籲中央讓人事權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到底台北農產運銷為何要休這麼多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呼籲中央乾脆讓出總座人事權,由他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等於菜價大戰再度挑起北農人事之爭,農委會也回應,先專心在週四北農開市後的產銷上,就盼8日開市,菜價不再暴跌。

最近菜價暴跌農民心淌血,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連續休市影響菜價,從大年初一開始春節休市五天,21日開市,三天後又休三天,27日再開市時,蔬菜到貨量激增到3000公噸,比休市前增加38%,5日開始再休三天,20天內一共休11天,農委會直指北市府應該出來說清楚。

柯文哲說這不是第一次連休三天,以前菜價沒有大變動,今年有很多因素,可以檢討不用推責任,火藥味十足,菜價暴跌和天氣好產量爆增也有關,但休市恐怕還是主因,北農所屬的台北果菜拍賣市場,每天供應蔬果給大台北地區,和周邊縣市700萬以上的人口,北農當天蔬菜批發價的價格,就幾乎等於定了全國的批發價,農委會表示先不討論北農人事問題,說先專心在週四開市後的產銷上,就盼菜價不再暴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