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20:24

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 翁章梁勝出

陳建邦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長民進黨黨內初選,過程炮火不斷,兩派人馬互相指控放話,賄選及賭盤介入,而在中午最後的結果是,農委會前副主委翁章梁民調勝出,對於這個結果,對手也就是議長張明達沒有現身,倒是一路來力挺張明達的縣長張花冠則說,這次的初選黨內內傷太嚴重!

歡呼聲四起,翁章梁團隊一片喜氣,就因為黨內初選贏了,翁章梁帶著太太一現身,兩個人眼眶都含著淚,因為這一仗打得不容易,嘉義縣長民進黨黨內初選,現任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對上農委會前副主委翁章梁,一路來雙方爭鬥,互相指控放話,賄選賭盤介入等傳言不斷,甚至在最後一刻還互批用市調干擾民調,為求勝出兩陣營都拼了。

而最後的民調結果,翁章梁以43%贏了張明達的35%,將披上綠色戰袍代表民進黨迎戰年底大選,翁章梁戰戰兢兢,而輸了初選的張明達沒有現身,張明達團隊認為初選過程不公,要黨中央做出公平處分,而一路來力挺張明達的張花冠,覺得這場初選民進黨黨內傷嚴重。

初選勝出的翁章梁,嘉義縣義竹鄉人,曾參與520農民運動,1990年野百合學運中,他擔任總指揮,一路從學運到從政,當了11年的嘉義縣社會局局長,接著接掌農委會副主委,現在嘉義縣土生土長的他,要如何拿下縣長寶座,帶領家鄉往前邁進,翁章梁說團結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