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7 13:16

綠高市長黨內初選 陳其邁出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結果出爐,最後由陳其邁出線,代表民進黨參選高雄市長!其實黨內初選戰況十分激烈,一開始高雄市長陳菊出新書扯出各派鬥爭,菊系子弟兵劉世芳和陳其邁形成五五波角力戰,劉世芳退選後,新生代趙天麟曾放話,對手只剩陳其邁一人,逐漸演變為兩個男人的戰爭,經過一場廝殺如今陳其邁確定出線,其他三位競爭者也表達祝福!

掌聲不斷,民進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最後確定由陳其邁出線,維持一貫的低調和沉穩,陳其邁語氣中並沒有太大的欣喜,因為回顧一路走來,黨內初選戰況實在如履薄冰,高雄市長陳菊出新書,扯出各派系之間糾葛鬥爭,一時大受矚目,被認為是幫菊系純正子弟兵劉世芳,拉抬聲勢。

當時和民調一直最高的陳其邁,兩人形成五五波攻防,但接下來,劉世芳卻無預警退選,支持者痛哭,劉世芳事後上電台接受專訪,也承認是被退選,外傳新派大老介入協調,不過對此,陳其邁低調回應,最大競爭者劉世芳退選後,剩下幾位也不好惹,林岱樺夾帶老高雄派在地力量強力問鼎,管碧玲背後派系力量也不容小覷。

而最新的黑馬是他,新生代趙天麟,形象清新,和年輕人較沒距離,廣告也主打文青質感,主訴目前最受關注的空汙議題,趙天麟也曾放話,劉世芳退選後,陳其邁是唯一對手,兩人在電視政見發表會上,數度交鋒,民調前的最後衝刺,陳其邁依然照自己步伐,不慌不忙態度從容,如今確定出線,接下來該如何整合民進黨各派系的關係,展現大團結精神,成為最大的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