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8 13:03

北農開市! 吳音寧.陳景峻火藥味

北農開市! 吳音寧.陳景峻火藥味 | 華視新聞

朱培滋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頭條,聚焦大家最關心的菜價,在元宵節後,台北及台中果菜批發市場都連休3天,而在今天終於開市,卻引發北農內部火藥味。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神隱多日,缺席昨天下午記者會,在昨天晚間才現身視察,而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表示,關於休市都有向北市府報告、卻被副市長陳景峻當面打臉,場面一度尷尬。今天蔬菜平均價格為19.9元,與四天前相比,菜價有小幅增加。

吳音寧清晨坐鎮果菜批發市場監督調控,詢問現場是否菜量暴增,吳音寧表示一切正常,今天蔬菜到貨量約2340噸,均價為19.9元,和4號的蔬菜到貨量約2198噸均價為18.44元相比,小幅增加。

農民將一箱箱採收的菜運到市場,堆得比人還高,果菜市場終於開市,農民擠成一團等待拍價,交易相當熱絡,這樣的場景也在台中出現,車輛進進出出,忙得不可開交,原本外界擔心爆量、影響菜價暴跌,北部批貨業者說價格還算平穩。

實際查看蔬菜價格,以最低價來算,像是蘿蔔、番茄、玉米、小白菜、芹菜都出現一斤4、5元低價,小白菜、萵苣也都不到10元,還是有影響,對於休市造成農民恐慌,北農董事長兼台北市副市長的陳景峻,七號晚間視察,開口向農民道歉,但話鋒一轉,針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也有話要說。

原本7號北市府就邀集吳音寧召開記者會,但吳音寧缺席神隱,一直到晚間十一點,陳景峻到果菜市場視察、吳音寧前往迎接,兩人才首度同台,但互動冷淡,面對記者提問,陳景峻還當場打臉,吳音寧解釋沒參加記者會是因為要在現場指揮,場面一度相當尷尬,但陳景峻不滿外界都指責市府,到底誰該負責,農委會表示下周將會一一檢討,這場果菜之亂、風波恐怕還會持續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