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21:14

器官買賣疑雲 吳祥輝再告柯P

尹智剛 潘建任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中國器官買賣疑雲,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和作家吳祥輝槓上了!吳祥輝6日下午再到台北地檢署控告柯文哲「殘害人群治罪條例罪」,還要安排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來台,同時呼籲媒體不要幫柯文哲脫罪。而柯文哲則回應,當時他是台大醫院醫生,是控告他還是控告台大醫院?而且一個醫生無法單獨完成器官移植,有沒有違法,大家都知道。

來到台北地檢署按鈴,作家吳祥輝4日才控告台北市長柯文哲誹謗,求償一千萬元,6日再次告發柯文哲「殘害人群治罪條例罪」,蝴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說,柯教專門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生們。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當時是台大醫院,醫生不是外面一般診所,控告柯文哲就是控告台大醫院,而且有沒有(違法)大家都曉得,畢竟器官移植不是一個醫生可完成,一個人無法胡搞瞎搞。

柯文哲還認為,吳祥輝背後一定有人但不知道是誰,外文書《屠殺》中文版近期將在台發行,敘述柯文哲帶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柯文哲否認、吳祥輝緊追不捨,蝴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說,舊有證據已足夠,媒體不要幫柯文哲脫罪。吳祥輝強調,書中沒說柯文哲是器官買賣的掮客,他更認為柯文哲也不到那個層級來也打算安排作者伊森葛特曼來台。

蝴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說,伊森一定會來,何種方式?何時最恰當?什麼形式?都和伊森磋商中。年底選戰氣勢正旺的柯文哲,捲進中國器官買賣疑雲,就不知道這起陳年舊案,會不會對台北市長選情造成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