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4 19:33

救災不力挨轟 大阪辦事處處長輕生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一個禮拜前,強颱燕子侵襲日本,導致關西機場封閉,許多台灣旅客滯留機場,甚至抱怨駐日外交人員救災不力,結果一個多禮拜之後,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傳出疑似因為壓力過大輕生。駐日代表謝長廷得知後,除了震驚,還掉下悲痛的眼淚,朋友們則到蘇啟誠的個人FACEBOOK留言,不捨他的離開。

強烈颱風「燕子」重創日本,導致關西機場封閉,台灣旅客受困,對駐日官員的應變能力抱怨連連,第一線的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疑似因為壓力太大,在住處輕生,享年61歲。

消息傳出,蘇啟誠的個人FACEBOOK上,都是朋友不捨的留言,駐日代表謝長廷得知消息後,透過代表處發新聞稿,表示震驚之外,也不禁掉下悲痛的眼淚,關西機場救災的事,不斷被拿來跟中國領事館比較,壓力不言可喻。

在北海道支援救災時,看到同仁受到委屈,一邊工作一邊眼眶泛紅就在擔心會不會出事,還是犧牲一位文官的寶貴生命,外交部也表達悲痛與惋惜,國民黨立委則痛批駐日代表謝長廷。

駐大阪辦事處轄區,北從富山縣最南可到愛媛縣,兩地距離六百多公里,開車要八個小時,負責範圍不小,也讓人擔心是否業務太過繁重,台灣拚外交不容易,也盼民眾能少點口水,多點鼓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