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19:51

吳敦義母豬說 黨內同志反彈.陳菊反擊!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這兩天最引人關注的就是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失言風波了,他17日在高雄雲林同鄉會上提到了2006年高雄市長選舉走路工事件,用了不雅言語「肥滋滋」、「母豬」暗諷前高雄市長陳菊。

民進黨撻伐,連同黨候選人包括韓國瑜本人、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都發言要和黨主席做出切割,弄得這麼緊張的原因,可以看到過去這個例子,就是2006年高雄市長選舉,也是陳菊被人身攻擊!

當時民進黨正面臨倒扁的低氣壓瀰漫,陳菊的對手國民黨候選人黃俊英可說是勝算很大,但就在10月底謝龍介在黃俊英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說陳菊是「這個冬瓜菊」,又是用身材調侃,這件事還讓黃俊英帶花親自到陳菊競選總部致意,也被視為當時選情反轉的起始點。

真的要謹慎,就在吳敦義失言的隔天18日,前總統馬英九幫丁守中站台也說,民進黨搞了促轉會卻淪為「東廠」,這也是遊走在危險邊緣的發言,很容易就會產生發酵影響選情。

失言事件讓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有感而發,臉書PO文說4年前選台北市長時,對手柯文哲和團隊也用「神豬」嘲諷他,他是最能了解因自己身材美醜遭人貶損的感受了,也以過來人身分希望選舉不要充滿霸凌語言!

其實大家應該更關心待會陳其邁韓國瑜的政見辯論會,八點開始兩小時,可以透過華視頻道觀看現場轉播,關心候選人政見,而不是因為失言風波,可能讓焦點模糊,畢竟人身攻擊真的很不可取,也有可能真的會衝擊選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