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19:51

辭立委話題延燒 盧秀燕被點名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8日宣布要辭掉立委要拚市長寶座,這也讓辭不辭立委的話題,延燒到台中市長選舉,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也被問到到底會不會辭立委。

盧秀燕的回應語帶保留,因為這已經不是她第一次被問到要不要辭立委了,11月5日她在台北進行選舉的第一波宣傳,就被問到要不要辭立委,盧秀燕說不辭立委,理由是這個身分才能夠讓她有監督的職權。

現在也來看看,這次共有11名立委投入縣市長選舉,六都的部分,有兩名候選人展現無退路的決心辭掉立委,分別是,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1月3日宣布辭掉立委,他也是最早決定的;再來是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1月18日宣布辭立委。

沒有辭立委的則有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和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他們到目前為止是決定帶職參選的。

六都之外的縣市,先看到國民黨候選人部分,有辭去立委職務的是,雲林縣的張麗善11月2日就辭掉立委,沒有辭去立委的是彰化縣候選人王惠美,以及花蓮縣候選人徐榛蔚還有金門縣的候選人楊鎮浯,都是帶職參選。

而民進黨部分,台東縣候選人劉櫂豪以及宜蘭縣的候選人陳歐珀也沒有辭掉立委。辭不辭立委會這麼受到矚目,是因為過去有4名候選人辭掉立委選縣市長,都順利當選,分別是2009年,當時選嘉義縣長的張花冠和選台東縣長的黃健庭,還有2014年參選台中市長的林佳龍以及選彰化縣長的魏明谷。

當然這是過去的例子,也不一定就代表只要辭掉立委就一定會當選,只是辭掉立委變成好像會形塑出一種破釜沉舟的決心,沒有退路所以背水一戰,候選人也希望藉由這個方式爭取到更多中間選民的認同和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