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19:52

候選人拚選戰 選舉公報花招百出!

陳孟萱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選舉11月24日舉行,今年選舉公報首次開放政見欄,也就是說政見欄不只是制式文字政見,有候選人加上插畫美編,甚至放上一萬元發財金,很另類,但選舉公報也惹出爭議,網友質疑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選舉公報上的學歷,溫哥華生命科學研究所碩士疑似是假學歷,應曉薇反擊這是選舉抹黑。

選舉公報上,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應曉薇學歷欄上寫著「溫哥華生命科學研究所碩士」,被網友質疑學歷似乎造假,應曉薇喊冤,質疑是選前抹黑。

北市選委會表示,有收到應曉薇繳交的畢業證書和學校證明,如果有人檢舉,會移送給檢調調查,今年選舉公報首度開放政見欄,也就是說不再只是制式文字,圖表照片各種字體出籠,嘉義市長候選人黃宏政見會上財神裝打扮讓人印象深刻,選舉公報上他的名字旁寫著「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政見欄很瀟灑PO出一萬元發財金圖片。

還有台南市長候選人陳永和,手寫還政於民打造公民城市,競選口號當政見,選舉公報五花八門拚創意,政見內容也很狂,嘉義縣長無黨籍候選人林國龍,25歲未婚由政府配婚,九合一大選11月24日登場,從六都縣市長選戰到公投案,再到選舉公報,話題多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