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30 15:07

"最棒里長"陳永和 選輸市長卻贏民心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輸了選舉卻贏了民心!台南市龍崎區牛埔里里長陳永和長期抗爭政府設立掩埋場,被封為最棒里長,他這次出來參選台南市長,完全沒黨政和金錢資源,本來外界不看好,但最後他拿下11萬7千多票,還贏了網路聲量不小的「虧雞」林義豐,陳永和也透過影片謝票說這是歷史留名的一刻,350萬花得很有價值、很爽快!

透過影片來謝票,他是台南龍崎區牛埔里里長陳永和,也是這次台南市長候選人之一,沒有政黨奧援,他自己開著車走遍大台南幫自己助選,因為反對政府設立垃圾掩埋場,帶居民長期抗爭,他被稱為世界最棒里長,過程中看盡政治冷暖,決意出來選市長。

選舉公報上政見還是手寫的「還政於民打造公民城市」短短10個字,本來大家不看好他,但結果出來陳永和得到11萬7179票,打敗虧雞林義豐的8萬4153票,成為第三高票的黑馬,雖然妻子解定存,加上女兒嫁妝湊出的保證金沒拿回來,但輸了選舉,無黨派的他卻贏了11多萬選民的心,這就是一種民主勝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