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7 12:59

只差2302票! 涂醒哲提選舉無效之訴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台南市

民進黨嘉義市長涂醒哲,在這次的選戰中跟國民黨嘉義市長當選人黃敏惠,相差2302票連任失利,涂醒哲今(7)日透過幕僚表示,由於票數差距小,加上這次公投綁大選,投票日當天下午4點後開票時,還有63個投開票所還在進行投票,恐怕引起棄保效應,因此,將前往法院提出選舉無效的訴訟。

連任失利,嘉義市長涂醒哲深深一鞠躬黯然下台,只是選後兩個多禮拜,涂醒哲透過幕僚表示,要提出選舉無效的訴訟,被媒體追著問,涂醒哲表示,會透過幕僚說明,他不便多說。

根據了解,涂醒哲的敗選,核心幕僚認為,涂醒哲的票數跟國民黨嘉義市市長當選人黃敏惠,只相差2302票,票數差距小,加上這次公投綁大選,投票日當天下午4點後開票時,還有63個投開票所還在進行投票,恐怕引起棄保效應,因此將提出選舉無效的訴訟。

同黨的市議員,也認為涂醒哲這個時候,提選舉無效訴訟時機已過,目前涂醒哲競選團隊,已經準備好相關提告資料,將前往嘉義地院提出訴訟,至於這場選舉會不會因此翻盤,就等這場訴訟的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