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7 21:58

菜價狂跌! 陳吉仲南下傾聽菜農心聲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雲林縣

菜價狂跌,農民要政府趕快想辦法解決,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特地南下雲林開座談會,傾聽菜農心聲,不過座談會邀請的都是合作社,農民沒有受邀,有農民心生不滿,揚言要在會場外用高麗菜「迎接」陳吉仲,陳吉仲趕緊先跟農民闢室密談,還保證:如果沒解決菜價問題,下次他來雲林,農民儘管轟他出去。

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南下雲林瞭解農民問題,面對高麗菜價格持續低迷,陳吉仲也向農民掛保證。由於座談會邀請的都是合作社,農民沒有受邀,座談會開始前,有農民揚言要用高麗菜迎接陳吉仲,陳吉仲趕緊先跟農民闢室密談。

實際來到產地,一顆高麗菜跌到只剩十塊,整整七分地的高麗菜只能放著,菜農連雇工人採收都不夠成本,只能開放讓民眾任意採購。載了半個後車斗的蔬菜,竟然只要500元,農民的心在淌血,陳吉仲在座談會上,保證一一改善問題,究竟支票能不能兌現,農民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