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6 19:50

重用在地人! 盧秀燕公布13局處首長

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公佈第四波小內閣,包括胡志強時期的前建設局長吳世瑋,以及前農業局長蔡精強,還有第一任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林益陸,都將回鍋台中市府。其中林益陸,曾被檢舉辦參訪活動涉嫌圖利親友,也曾因出租原住民活動中心,沒收租金而捲入官司,這樣的人選有沒有爭議問題呢?準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林益陸的兩件案子後續都是不起訴處分,因此沒有爭議問題。

盧秀燕第四波小內閣,13位局處首長,記者會亮相,社會局長李允傑、交通局長葉昭甫、建設局長陳大田、勞工局長吳威志、地政局長吳存金、消防局長曾進財、環保局長吳志超、衛生局長曾梓展、水利局長范世億、運動局長李昱叡,盧秀燕強調一級主管大部分都是在地台中人。

而民政局長吳世瑋是前建設局長,和農業局長蔡精強,還有原住民族事務主任委員林益陸,都是胡志強時期的人馬。過去林益陸是第一任原民會主委,他曾被檢舉,涉嫌招待家鄉達觀部落的親友出遊,也曾捲入大雅原住民活動中心出借場地沒照規定收取場地費的案子,都不起訴處分沒這個問題。

先前韓國瑜的原民會主委人選林國權,因涉入吸金案,爆爭議引發關注,最後是林國權自己喊卡不進高雄市府,小內閣名單陸續出爐,也一個個被仔細檢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