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讚"辣台妹" 總統:我們都是辣台派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總統蔡英文強勢反擊,還把22K送進歷史灰燼,網路聲勢大增,網友大讚蔡總統是「辣台妹」。總統隨後在臉書發文,說她應該不是辣台妹,但台灣有需要時,我們都是辣台派,該辣就辣。

網路鄉民喊出的「辣台妹」封號,總統蔡英文微微一笑沒有多做回應,蔡總統在臉書上表示,聽了饒舌歌手大支的創作,才知道「辣台妹」這個梗,強硬地拒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一個中國,社群媒體發文風格比以往嗆辣,也更貼近鄉民語言。

不過總統說,自己還是很PEACE,「台灣有需要的時候,我們都是辣台派,該辣就辣」。出席調查班結業典禮,她也再度向中國喊話。去年底總統臉書的封面照片,換成「2019勇敢自信世界同行」,許多駐外館處,如駐美國法國代表處、駐奧克蘭辦事處等,也把臉書封面照片換成同一系列照片,力挺蔡總統。

而面對中國不斷升高兩岸統一的壓力,美方重申已經向北京表明,應該停止威嚇台灣,和台灣恢復官方對話,兩岸未來如何發展,持續引發國際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