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F1賽車跳票 韓國瑜:小港機場太小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常想出新點子,日前他又透露要引進賽車,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甚至加碼,目標是最高等級的F1,一級方程式賽車,不過10天後正式喊卡,確定跳票!韓國瑜開直播時,提到由於高雄小港機場無法停放波音747,因此F1無法進入高雄,如果考慮矮一截的澳洲V8或許可行,而地點預計將選在岡山,但這樣的想法看在職業賽車手眼中,似乎還需要擬出完善的配套措施。

F1賽車熱血開跑,激烈戰況吸引全球賽車迷目光,F1每年在全球經濟上帶出的產值,估計有百億美元,高雄市長韓國瑜原本說不排除引進帶動觀光,但10天後就喊卡,認為問題出在高雄機場規模太小。

韓國瑜口中的V8,根據觀光局長潘恆旭的說法,將會設置在阿公店水庫附近的市府用地,但這跟原先說好的F1畢竟等級有所落差,V8屬於房車賽由市售車改造,F1方程式賽車是使用骨架與碳纖維複合材料,講究空氣力學,因此極速可達到350公里。

當了16年職業車手的王昱仁,坦言礙於政策和政府的支持度,賽車一直是不被重視的運動,對於韓國瑜想藉著賽車推觀光樂觀其成,卻也有問題得克服,一場國際賽事辦下來就是千萬元起跳,市府想推澳洲V8賽事立意良善,但若沒有完善規劃及配套措施,外界擔心恐怕還是一張難以兌現的支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