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三峽海山一坑煤礦災變 93名礦工罹難

梁蕾 蕭小山 黃惟棟 報導  / 新北市

  中午十二點五十分,九十五名礦工剛剛交班進坑不久,轟然一聲發生了災變,災變的原因據說很可能是因為瓦斯爆炸而引起了落磐,現在有三十幾名的礦工陷在地下六百公尺的深處,另外還有五十多名在地下兩千五百公尺的深處,下坑施救探測的人從坑裡出來,卻空手而回,面色極為凝重,不肯告訴記者下面的情形。

  根據礦物局的施救人員表示,陷在坑裡的礦工到現在已經超過了五個多鐘頭,如果空氣不能夠用壓縮機繼續打進去,情形可能極不樂觀。

  礦物局今天中午發生災變的時候曾經陪著兩名南非的礦業專家,鑑定礦場是不是安全,不料卻恰巧碰上了這場災變,在場的省礦物局主管說明救援情況。

  經濟部長徐立德在趕到現場之後,指示所有的人員全力施救,對於災變的原因,和今後礦場的政策,他表示要等專家來鑑定。

  下午四點半,在坑道四百公尺處又再度地發生過一次落磐,使得施救工作更行困難,而在茫茫細雨中,仍然不斷地有許多人冒著細雨,趕到救災的現場看熱鬧,對於施救工作造成困擾,這種心態實在令人難以理解。

  這一次發生災變的海山煤礦和和今年六月間發生災變的海山煤礦並不是同樣的一個煤礦,目前搶救人命是當務之急,但是在事後,對於礦場一再發生災變,仍然有檢討的必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