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晚報》記者徐璐、李永得到大陸

綜合報導  / 北京

  當李永得與徐璐走進北平機場時,已經是凌晨一點多鐘,仍有將近四十名中、外記者在場守候。當李永得與徐璐出現時,閃光燈不斷;而在機場內早已布置好一處記者會的會場。

  李、徐二人原本不願意坐下開記者會,但禁不起其他記者的要求,於是在北平機場召開了半個小時的記者會,從採訪者成為被採訪的對象。有記者問他們原訂昨晚(9月14日)可以到達,是為了什麼原因而延誤了三個小時?李永得回答表示,飛機經過上海時發現少了一名旅客。由於沒有電腦設備,全機清倉,花了許多的時間後才准許飛往北平。

  另外,有記者問他們目前台灣的情況如何?他們表示,中華民國政府目前正朝更加民主、開放的路途前進。他們還表示,此行將在北平停留三、四天,再前往上海、廣州、福建等地採訪;他們希望,這次能不受中共政權的安排,自由採訪需要的內容。不過,一位外國記者的問話,顯示他們的希望恐怕將落空了。

  記者會結束後,李永得與徐璐在大陸接待人員的安排下,住進長城飯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