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航空劫機事件:機場記者會

陳慧梅 報導  / 桃園市

  飛機起飛之後,嫌犯楊明德和妻子韓鳳英、小孩楊洋,被押到航警局。楊明德看起來精神還不錯,但是他的妻子卻始終趴在桌上,不發一語。

  楊明德說,他是初中畢業,在大陸是有牌照的汽車司機,生活過得還算不錯。這一次劫機是因為他認為大陸共產黨太腐敗,嚮往台灣的生活而來的。

  楊明德說,劫機會被判刑,他都知道;但他還是要來。而帶著太太小孩一起來,是誠意的表現。

  這次我方花了四個小時二十分鐘才將原機遣返,民航局指出,是因為嫌犯帶了太太、小孩一起來,這種毫無前例的行為,處理起來比較棘手。

  航警局並說明,楊明德的妻子韓鳳英承認劫機前買假爆裂物的行為,她有參與;但是劫機當時,她在睡覺。航警局並且展示嫌犯所使用的假的爆裂物及刀子。嫌犯當時是將爆裂物藏在衣服內,並且用刀子架在機員脖子上,威脅如果不從,將引爆,同歸一盡。

  楊明德在桃園地檢署接受偵訊之後,十一點十五分被移送桃園看守所,而小孩則由看守所人員照料當中。

  半年之內發生了四次劫機事件,使我國政府相當無奈。如何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值得兩岸共同研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