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客機名古屋空難 264人死亡

綜合報導  / 日本

  華航CI140客機空中巴士A300-600R在日本名古屋機場降落時墜毀,264人死亡,7人生還。經調查,失事原因是副駕駛誤觸自動重飛的開關,機長接手後又沒有解除電腦程式,導致駕駛員與電腦互搶控制權而失控墜毀。

VCR

  您現在所看到的就是日本名古屋空難現場的最新狀況,這架編號CI140的華航班機,墜毀爆炸起火後四分五裂,現場滿目瘡痍一片凌亂。

  在名古屋機場跑道上日本出動大批軍警和消防人員緊急搶救,同時自衛隊也出動了1200人前來支援;不過由於失事飛機墜機時衝撞力強大,使得機身粉碎,搶救十分困難

,消防人員表示,不少人是綁著安全帶死在座椅上的,因此他們在搶救時,必須在飛機的殘骸中剪斷安全帶才能將乘客抬出。

  這架華航CI140班機,機上共有257名乘客, 15名機員,其中有158名日本人,還有81名中華民國籍的旅客,根據日本方面查證,機上有一個139人的日本旅行團,而台灣也已經證實乘客當中有一個45人的台灣旅行團。

  稍早的消息報導,受傷的人都送往小牧市民醫院和豐山町杉山病院,以及春日町市民病院,送醫的20人嚴重灼傷,另外有三名男子和兩名2歲大的幼兒已經在送醫後不治死亡。

  這架A300-600R型的空中巴士,是在今天下午4點40分從台北出發,預定7點25分抵達名古屋;不過飛機在7點10分就提早抵達,之後準備降落,但是機輪在降落前並沒有放下,使得機鼻朝下以傾斜的方式墜毀並且發生三次爆炸,之後整個飛機起火燃燒。

  根據一位目擊者表示當時機鼻朝下,曾經一度拉起,不過後來又失敗墜落,而且在飛機降落之前引擎發出過一些聲響。根據塔台的資料顯示,飛機在降落前五分鐘曾經與大阪的關西機場聯絡過,一切正常,當時的天候狀況風大無雨,但是風大應該不致於影響降落。

  名古屋塔台還表示,華航客機在7點13分獲得塔台准許降落後,曾經要求再降落一次

,但是在塔台還沒有回答之前,華航客機已經失去了連絡;而根據日本方面的消息指出,這架華航客機的飛行時數才7710小時。

  目前日本已經派出3名失事調查員,從東京趕往名古屋進行調查。

  而根據另外一位目擊者表示,機身在降落前曾經左右搖晃,引擎發出轟然巨響,並且有類似鎂光燈的閃光發生,而且機輪似乎並沒有放下,之後機鼻墜地滑到草坪上起火燃燒

,同時塔台也再度聲明,在華航班機要求第二次降落時,塔台曾經要求解釋理由,但是華航飛機在還沒有說出理由之前就失去了連絡,但是塔台當時的通訊一切正常。

  在日本名古屋空難發生以後,日本NHK電視台一直以現場轉播的方式報導最新現況,

這次空難是日本近年來第二大的空難事件,日本運輸大臣已經搭乘直升機前往名古屋親自指揮善後和調查。

  日本航空暨空難事故調查委員會的松本調查官,也已經抵達展開調查,顯示日本對於這次慘重的空難相當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