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快樂頌KTV遭縱火 造成13死11傷慘劇

謝堯天 林福清 報導  / 台北市

  敲破了KTV的帷幕玻璃,八樓裡的濃煙卻一陣又一陣的湧出,消防隊員躲了一下,又往火場衝了進去。

  雖然起火現場火勢不旺,大多是悶燒,但不管是空中雲梯車上,或是地面的消防隊員,一到現場都希望能盡快進入火場:因為逃生者帶出來的訊息,裡面還有20多人受困。

  火場指揮官、台北市消防大隊長陳發身仔細詢問人到底困在哪裡,沒想到得到的答案居然是有些人在大火中搭乘電梯逃生,結果卻再也無法出來。

  54輛的消防車和200多名的消防隊員,擠在狹宰的漢口街,卻英雄無用武之地無法全部投入搶救,而時間卻一分一秒的過去;負責救護的消防隊員守在擔架旁,希望能以最快的時間為受困者搶得一現生機。

  一個小時後,終於大火被控制了,但場面卻更是令人驚心;消防隊員從火場抬出一個個的受困者。

  雖然這些人出來的時候幾乎已是毫無氣息,但醫生還是為她們戴上氧氣罩,希望能把氧氣送入她們的口中,換回她們的呼吸;不幸的是,這個時候出來的受困者幾乎都成了罹難者 。

  11個人就這樣斷送了性命,其中絕大部分都是20歲以下的女性,她們有些是KTV打工的服務生,有些是深夜歡唱的青少年。而服務生蔡宗○因心急救人搭乘電梯而活活被燒死;在災千鈞一髮間逃出來卻被燒傷或嗆傷的有13人,其中有兩人是救火的消防隊員;至於人在加護病房急救的常麗○和沈春○,傷勢嚴重,能度過今晚的危險期才有存活的希望。

  傷勢較輕的人在濃煙逃生中都有吸入性的灼傷或燒傷,還有難以平復的心情。

  位於台北市漢口街二段附近的快樂頌KTV,是在這棟五層樓建築的三到五樓設置包廂,一樓是電動遊樂場,罹難者分散在各包廂或電梯內;救人救火的過程中台北市警局長黃丁燦和消防大隊長陳發身,臉色都異常的凝重,因為收拾善後的工作將比救火更加的艱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