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武官及女兒遭陳進興槍擊送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非駐華大使館武官卓懋祺(McGill Alexander)及他的女兒梅樂蒂今晚(18日)十時二十分左右送進榮民總醫院,卓懋祺左膝股下方遭槍擊,梅蘭妮(Melanie Alexander)左腕及背部受傷,經急救後已無大礙。外交部次長鄭文華、禮賓司長馮寄台已先後探視。

  

NS.

  被陳進興持槍打傷的武官卓懋祺,子彈貫穿左大腿,抬出來後仍不停地呼喊妻子和小孩還在裡面,而他22歲的大女兒梅蘭妮下背部及手腕中彈,並且受到過度驚嚇,兩人被緊急送到榮總急救,目前已經沒有生命危險;卓懋祺的情況還算不錯。

主治醫生表示:

「他(卓懋祺)並沒有傷到血管跟神經,也沒有傷到骨頭,所以傷勢來講並不嚴重,但是傷口有繼續在滲血,所以目前是清洗以外還有止血。」

  相較之下梅蘭妮卻因傷勢較重並且延遲就醫,可能會有後遺症,但在一個半小時手術取出子彈後情況改觀。

醫生表示:「包括子宮、卵巢、輸卵管都沒有受傷,所以不至於影響她將來生育的問題;

另外她右手腕的傷,有三條肌腱是部分裂傷,所以很容易修復,不至於影響她將來手部的功能。」

  目前醫院正在為兩人做進一步的相關檢查,密切注意他們的後續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