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案嫌犯陳進興棄械投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白曉燕案嫌犯陳進興在多人的策動下,今晚七時五十四分步出南非武官寓所繳械投案,台北市警局局長王進旺感謝民眾、媒體的配合,並且讚譽市刑大大隊長侯友宜的機智、奮勇。

  生命中不斷走錯路的陳進興,這步路算是走對了。十九號晚間七時五十四分,陳進興終於走出南非大使武官官邸,出面投案。最後一名被挾持的人質、南非大使武官夫人安妮也獲得釋放。在挾持人質、和警方對至長達二十四個小時之後,滿身罪惡的陳進興,在作奸犯科的不歸路上,最後選擇回頭是岸。

  陳進興是在妻子張素真的陪同下,步出官邸時情緒相當激動。他和妻子張素真的手臂緊緊地挽在一起。在手銬和警方嚴密的戒護下,坐上北投分局的警車,帶往台北縣「○四一四專案小組」所在地,就有關白曉燕案,接受警方偵訊。

  從畫面中可以看出來,陳進興的面貌和警方發布的查緝專刊中,差別並不大。他身穿藍色格子襯衫、藍色夾克,仍然蓄留著鬍鬚,雖然神情略顯憔悴,但是健康狀況看起來仍然相當良好。

  陪同陳進興走出來的有律師謝長廷、台北市刑大大隊長侯友宜,和監委葉耀鵬等人。參與和陳進興協調的謝長廷表示,陳進興說他自己不需要辯護,但是希望謝長廷能夠為他的親人組成律師團。最後在經過許多次的面對面溝通、談判,雖然數度猶豫,但是陳進興決定接受法律的制裁。他並且表示,要向全國受到驚嚇的民眾和被害人道歉。他說自己罪大惡極,願意接受社會對他的批判,和法律的制裁,還給社會一個清淨。而台北市警察局長王進旺也是這次負責談判、溝通的重要人物。

  陳進興被警方帶走後,市刑大鑑識人員立刻進入武官的官邸,進行現場的鑑識,了解陳進興潛入官邸,以及挾持人質的過程,還有蒐集陳進興開槍的彈殼。陳進興在這幾天,將由檢警雙方進行密集偵訊,釐清白曉燕案和方保芳命案的各項疑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