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幻象殘骸打撈完成

陸剛 彭椿榮 報導  / 新竹市

  空軍墜落苗栗崎頂外海的幻象戰機,清晨已經完成打撈,由軍艦運往台中港,預計下午入港拆卸後,即將送回新竹空軍基地,由專家鑑定失事原因。從昨天(27日)深夜到今天凌晨,海軍利用浮力袋將幻象機體殘骸浮出海面,並用起重機將殘骸吊上大福號軍艦,隨後運往台中港進行拆解。幻象戰機的坐艙通話記錄器已經在昨天送往法國解讀,而幻象戰機的殘骸在拆解後,也送回新竹空軍基地鑑定。到底是不是鳥擊引起墜機?將可以真相大白。

  經過將近兩個星期的打撈墜落在新竹外海的幻象戰機,由海軍552號軍艦送到台中港的8A碼頭。在軍艦尾部、用綠色帆布蓋著的就是幻象戰機。掀開帆布,首先看到的是已經破裂、扭曲的機身蒙皮。從高處鳥瞰可以發現整架飛機已經摔成四個部分,分別是:座艙、進氣口、兩片機翼,以及後段機身。

  在吊運完兩片機翼之後,接著吊運座艙前段機身。機身上的字樣清晰可見;座艙罩已經因為飛行員彈射而不見;機別雷達罩則是掉落在海中;後段機身則是連著漆有編號2053的垂直尾翼,以及部分的機翼;最重要的是機身中央的發動機,在前方的渦輪葉片上有被撞擊過的痕跡。

  另外,在機翼下面還掛著訓練彈以及飛彈發射架。軍方表示,訓練彈並不會爆炸,所以沒有殺傷力。軍方將後段機身再次分解,連同前段機身,分別運上拖車,準備送回新竹空軍基地。雖然機身已經打撈上岸,不過空軍表示,失事原因還要進一步鑑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