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飛請辭十三官員記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這一起八掌溪事件,行政院方面在今天作出了懲處;其中,警政署長丁原進、消防署長陳弘毅及空中警察隊隊長楊德輝等人都遭到記大過一次的嚴厲處分。確定懲處名單後,行政院長唐飛也向陳水扁總統提出口頭請辭,不過也立刻獲得了總統府方面的慰留。  

  為了讓事件真相還原,唐飛在一早七點四十分抵達行政院。這一場疏失懲處的檢討會一開就是三個鐘頭,在一一核對各單位每分每秒的通勤紀錄後,除了針對失職人員作出懲處,唐飛也主動向陳水扁總統提出口頭請辭。

  面對唐飛主動請辭的動作,立法院朝野黨團則是口徑一致地認為該走的不是唐飛。其實,在檢討會上,相關部會首長並不是沒有自請處分,像是內政部長以及國防部長都向唐飛提出了口頭請辭。不過由於不符政務官為政策負責的精神,因此唐飛裁示不予受理。

  雖然有立委認為整個疏失不能全怪罪新政府,不過,根據幕僚透露,這回唐飛的辭意相當堅定,甚至已經有了求仁得仁的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