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海蝕平台遭破壞 宜蘭縣政府施工成兇

張政慧  / 宜蘭縣

  東北角最珍貴的風景資源,也就是一萬年才能形成的海蝕平台,今天被人發現遭到新建工程的破壞。原本像鋪在海岸邊的一塊大地毯,現在己經被挖成了大花臉。而凶手竟然是宜蘭縣政府自己。

  這裡是東北角大里海岸風景區,遠遠望去,除了蔚藍的海岸外,最令人震憾的就是這塊面積多達數十公頃的海蝕平台。要形成這樣一塊天然奇景並不容昜,除了要上萬年的時間的沖刷外,還得要地質和海流配合;只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竟然敵不過人為的破壞。

  這個凶手不是別人,正是核定發包擴建港區工程的宜蘭縣政府。這項缺乏周詳計劃的工程,不但讓珍貴的海蝕平台刻出了一張大花臉,連風景保留區都成了臨時水泥廠。本來擴港工程是不會影響這塊天然地毯的,只是施工單位拆掉了九孔養殖設備後,為了便宜行事竟然就在現地對海蝕平台開刀,挖水池、開排水溝,無價的資產也就這樣慘遭破壞,再也救不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