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腿人倡導掃雷悲劇絕跡

蔡青 葉建雄 報導  / 金門縣

  金門因為要建商港,今天開始進行掃除地雷工作。要掃除的地雷多達一千多枚,促成這一次掃雷行動的是一群誤踩地雷被炸傷的二十多名金門人,他們希望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悲劇,能永遠不再發生。

  掃除地雷人員全副武裝,朝著金門商港預定地前進,因為這些草叢荒地裡,很有可能還潛藏著地雷,掃雷人員趴在地上,小心翼翼的用探測器進行測試,唯恐一個不小心就把自己炸的粉身碎骨。

  事實上,金門埋藏在各地的地雷,多年來奪去不少金門人寶貴的生命與軀體,像這位老婦人,就是在民國45年,在古寧頭海邊的田地裡,不小心踩到地雷被炸傷,左小腿整個截肢才保住性命。如今每逢天氣轉變,舊傷疼痛的後遺症總讓他痛苦萬分。

  另一位李先生也是因為誤觸地雷,毀了他一隻腳,像這樣被地雷所害的金門民眾不少,依規定向政府申請索賠的人就至少有400人,只不過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一個人拿到賠償金。

  看到政府投下800萬金費掃除地雷,避免其他人再度受害,他們雖然高興,但他們也希望政府能多多關心他們這些地雷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