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娃娃一家族 母子三人相互扶持

朱詠薇 王曉華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有個單親媽媽本身罹患了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也就是俗稱的玻璃娃娃,而受到遺傳影響,她的兩個小孩也都是玻璃娃娃。雖然母子三個人每天都擔心因為摔倒導致病情加重,不過卻也因此讓一家是更加的相互扶持。

  夾雜在一群小學生當中,只有125公分高的蕭琇文,個子雖然嬌小,但她可是兩個孩子心目中的巨人。為了保護兩個也是玻璃娃娃的兒女,她每天陪他們上課,十歲的姊姊必須靠輪椅代步,下了課都要依賴媽媽帶她去上廁所,蕭琇文從來沒讓兩個孩子離開過她的視線,但是再小心的保護,孩子的骨折次數還是多的數不清,而且每個月兩個孩子都必須到醫院打針,預防骨質流失,弟弟很勇敢的跟我們說,他早就不怕打針,不過,他掀起褲管指著因為骨折開刀釘鋼釘的疤痕,這讓他覺得跌倒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不過這種恐懼並不會存在太久,因為媽媽總是在身旁保護著他們。回家的路上險象環生,不過,她堅毅的母愛讓我們感受到,雖然她的身體像玻璃般脆弱,但是她卻擁有鋼鐵般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