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媽媽單親殘疾 不畏貧困扶養子女

林憶紜 簡銘柱 報導  / 台北市

  一連串母親節相關活動,來自全國各地總共八位自強母親,幾十年來面臨單親、殘疾還有生活上的貧困,不過他們仍然不畏艱難的把孩子扶養長大。

這些自強媽媽接受了家扶中心的表揚,另外也有性工作者的子女,第一次勇敢站出來,跟媽媽表達由衷的感謝,讓媽媽感動得傷心落淚。穿著禮服出場,八位自強媽媽很害羞,因為幾十年從來沒有這麼亮麗的打扮,有的來自單親家庭,一個人就得照顧一家七口,有的是肢體殘障,甚至是重障患者,不過這些媽媽不曾喊過苦,把孩子一個個拉拔長大。一句句我愛你,親親的一個吻,媽媽們感動得落淚,現場有歡笑有淚水,自強媽媽們說再辛苦也值得。

  同樣的淚水交識在這幾對母女身上,小白的媽媽是個性工作者,戴著面具第一次勇敢的站出來跟媽媽說聲感謝的話。小白準備的禮物很不一樣,送上保險套祝媽媽母親節快樂,祝福她身體健康,現在她可以大聲告訴別人她的媽媽是上班小姐也是模範媽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