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證實 飛機落海前曾旋轉

呂學善 簡銘柱 何興邦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班機是在空中解體,外傳這架飛機解體時,曾經在空中旋轉,調查局今天證實了這個說法。而軍事分析家也說,根據戰管雷達特性,根本無法分析出飛機解體之後殘骸分散的位置,這位專家說,如果真如飛安委員會先前所說的有一塊東西往東北方向飛,這塊東西,有可能就是造成飛機解體的外力。

  

華航失事原因眾說紛紜,調查局長葉盛茂上午首度證實,根據調查局收到的情資,指出飛機曾經在空中翻轉六圈,才墜落海中。至於情報可信度和原因,調查局強調,飛安單位還要深入調查。

根據軍方出身的一位雷達專家的說法,他相當懷疑雷達資料中,唯一那一個違反慣性,往飛機行進反方向東北方的光點,依照他的速度來看,很難想像會是飛機解體彈出去的殘骸。也就是說,如果往東北方的那個雷達光點存在,哪他很可能會是高空中另一個巨大物體,同時有可能就是被它撞擊到飛機,引發解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