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誠泰銀遭搶 保全員中彈

李登文 高鴻銘 報導  / 台北市

  誠泰銀行北投分行,今天中午一點左右被搶!一名蒙面歹徒,持槍闖入連開兩槍,其中一槍打傷一名保全員,造成他右大腿中彈,隨即搶走二十萬元現金、騎車逃逸。還好當時其他行員警覺,緊急鎖上現金櫃,搶匪得手不多,警方調閱監視錄影帶,鎖定當地的幫派份子。

  警方拉起封鎖線,鑑識人員在銀行裡來回蒐證,希望能找出作案證據,中午十二點五十五分,一名蒙面男子闖入誠泰銀行北投復興崗分行,進門先向前往盤問的保全員右大腿開了一槍﹐隨後跳進櫃檯,對空再開一槍﹐喝令行員錢交出來﹐不過行員立刻按下警鈴,匆忙之間﹐歹徒只得手二十萬﹐便騎乘機車往旁邊的巷子逃逸。

  整個過程﹐只花了五十五秒﹐對面商家﹐目睹整個作案經過受傷的保全立刻送醫急救,所幸沒有大礙,而財務損失輕微,歸功於行員機警,及時啟動防搶裝置。警方也調閱路口的監視錄影器,由於畫面模糊,無法辨識出歹徒的身分,但是警方已經針對地緣關係,索定附近的幫派份子,進行清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