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溺水休克 阿公CPR救命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如果你懂得急救,也許就能救回最心愛的人寶貴性命。宜蘭三星鄉一名一歲五個月大的小女嬰,因為跌落家旁的一條排水溝,被河水沖走了二佰公尺,才被救起,女嬰在當時己經沒有呼吸,不放棄的阿公,緊急用自己學過的CPR,奇蹟似的將寶貝孫女從鬼門關救了回來。

  看到這條差點被吞掉小命的大河溝,小女孩雖然不會講話但怎麼說也不敢再靠近。四天前才十七個月大的黃小妹妹,獨自一個人在家門玩,沒想到家人一個閃身,再也看不到她。家人發現妹妹有可能掉到大水溝後,就沿著水路一直找,果然在二百公尺後的小廟旁發現,全身濕泠己經沒有呼吸的黃小妹妹。

  嚇壞了的爸爸,撈起後女嬰後一時嚇的不知所措,不放棄希望的阿公立刻用在消防隊所學的CPR不斷急救,一直看到孫女發出叫聲才鬆手。知道阿公女兒的救命恩人,媽媽更是感動的說不出話來。也許黃小妹妹是運氣好,落水沒多久就被救起,但是沒有擔任義消的阿公伸出援手一樣也難逃一劫,如果你不想造成終生遺憾,真的得多學學一些緊急的救命方法,搞不好有一天你也可以救回家人保貴的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