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接連被竊 玉里鎮黑漆漆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台東交界的池上等四個鄉鎮,沒有颱風、沒有地震卻飽受停電之苦,因為最近陸續傳出電線桿上的電線被偷走的事件。由於電線遭竊的地點都是偏遠山區不易修復,往往一停電都是好幾天。

  這位潘先生住在花蓮縣玉里鎮高寮地區一處偏遠的部落,上個月潘先生就覺得很奇怪,沒有颱風沒有地震竟然會停電了,更糟糕的是家中前方的電線桿上電纜線竟然也憑空消失。

  其實怪事不是只發生在潘先生這一家,根據台電玉里營運處表示,被偷走電纜線的狀況過去就常發生,不過今年元月份到現在最少發生五起。而偷走的電纜線大多是低電壓的電纜線,被竊的地點十分偏僻,讓電力公司防不勝防。

  電纜線很值錢嗎,營運處認為竊賊要偷電纜線就是要將電纜線的銅抽出後轉賣,不過說真的要偷電纜線說真的並不容易,除了要有電力的知識外還要會爬電線桿。最倒楣的還是住戶跟電力公司人員,因為一沒電生活馬上受影響,而電力公司只能被動的哪裏斷線哪裏搶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