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再傳強震 規模5.8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台灣地區在下午3點56分,發生規模五點八的有感地震,震央就在花蓮,由於距離地面相當近,全省各地都感受到震度。尤其在太魯閣,最高震度更達到七級,是台灣標準震度當中,最高的一級。九曲洞附近有嚴重落石,兩名遊客遭到擊斃,中橫公路也暫時封閉。

  九曲洞的現場落石處處坍方更是相當嚴重,而這輛車號U8-2473的車輛更慘,落石直接迎面擊中駕駛座,駕駛59歲的賴秀川及國中二年級的孫子賴偉浩不幸當場慘死亡。而這位駕駛則是直說命大因為落石也是差一點就打在後座的小朋友身上。

  發生嚴重坍方完全是因為在下午15:56分發生一起規模5.7的有感地震,震央在新城,附近的太魯閣國家公園震央卻高達卻高達七級也讓造成嚴重傷亡。山區震度高達七級,市區也有五級,監視器中旅館的燈飾因為地震搖動所幸沒有掉下來,也有旅客的朋友剛剛困在太魯閣。

  這場地震造成中橫公路171公里處坍方,蘇花公路清水斷崖也發生零星落石。因為山區大雨特別請民眾不要進入蘇花公路及中橫公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