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減肥?醫界人士說無效

郭怡君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我們昨天報導了,坊間一家美容診所推出所謂的點滴減肥法,號稱一個月內可以減重好幾公斤,不過有醫界人士今天跳出來糾正,說這種點滴只是一種營養劑,還得配合吃藥跟運動才能瘦身,點滴根本沒效。衛生署也下達最後通牒,如果業者涉嫌不實廣告,將依法重罰。

  針頭一插,黃色液體一滴滴的流出來注射到身體裡,這罐黃色點滴就是美容業者最近推出號稱可以減肥瘦身的新產品,一個月只要打個五、六罐,就可以輕鬆減掉好幾公斤,吸引了許多愛美人士來一探究竟,診所的生意是好得不得了。

  到底這神奇點滴的成分是什麼?光靠打點滴真的就能瘦身嗎?問到這個問題,業者的態度卻突然變保守。才剛說只靠點滴就能減重,這回又說要搭配減肥藥跟瘦身產品才有用,就有醫師跳出來說所謂的點滴根本沒效果,只是一種會讓人有飽足感的營養劑。

  餵生署也將對點滴成分做化驗,如果發現業者廣告不實,將會嚴格重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